呀梨

磕cp,只磕二次元和角色,不磕真人。日常发图,周末发文。

【沨折】家暴


“安折,”同事看着安折欲言又止,“如果你遇到什么…困难,你一定要和我们说啊。”

“啊,好的好的。”安折冲同事友好地笑笑。陆沨说,别人主动关心帮助他,说明他们相处的还不错。

安折内心吐槽到:你和别的人类相处的还不如我吧。


陆沨曾经审判者的身份,让许多人都对他敬而远之。直到他脱离了这个身份才有所好转。

不过,安折多少是有些困惑的。

他应该遇到什么困难需要别人的帮助?自从他和上校在一起后,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变得完整了。更加像个人类,更好地融入社会,更专注地体验爱情。

如果真的有什么困难,他想,陆沨会搞定一切。

想到这,安折不由自主地笑笑,他那么虔诚地崇拜着他的爱人。他无所不能的爱人,他坚毅强大的爱人,他温柔体贴的爱人…呃,除了在床上。


说真的,那个人在那个时候一点也不讲道理,无论自己怎么向他示弱求饶他都会无视。想到这,安折下意识将衬衣的领子拉了拉,挡住脖子上紫红的痕迹。

其实,陆沨对情事也并不十分热衷,但他总喜欢用一些安折觉得自己被欺负了的方法逗弄他,比如亲吻或咬他的脖子。这让安折很苦恼,毕竟自己在教书,被小朋友看到了,终归是不太好解释的。

特别是那些安折头痛的聪明小孩。


比如上次,安折低头帮一个小姑娘系鞋带时,一低头,被小姑娘发现了他一脖子青青紫紫的痕迹。

“安折老师,你受伤啦?”小姑娘发现新大陆般叫起来。

“什么?安折老师受伤了?”

安折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老师之一,善良,亲切又温柔。所以,他受伤了,小朋友立刻都围了过来。

“安折老师,你没事吧?”

“老师你哪受伤了?”

……

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眼神,安折心虚的要命。他不断伸手调整衣领,将那些个痕迹挡住。并违心地撒了个谎。


“我摔的。”安折说,“不小心摔倒了。没事的。”他微笑着摸摸离他最近的小朋友的头发。都是好孩子。

“老师没事就好。”小孩子还是好骗的。

安折松了口气。


“脖子前面后面都有。老师,你那不叫摔跤,你那叫打滚吧?”一个凉凉的声音从角落里传来。

安折头痛地看着那个叫武星的小孩。他的父母都是融合了别的物种基因的人,导致武星十分早慧。小朋友的外表,却经常是成年人的思维。

“是…打滚儿,”安折脸有些发红,“我从台阶上滚下去的。”

“嗷~~~”武星用一个山路十八弯的音调结束了这个话题。


安折下班时,却看到武星在走廊里站着,好像在等什么人。

“武星,你应该回家了呀。怎么还不走?”

安折蹲下来,看着他。

“安折老师,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你不应该纵容他的。”武星微微蹙眉,让他看上去不太像个小朋友。

“哈?你在说什么?”

“刚才你帮小敏从柜子上拿玩具的时候,我看到你的腰上也青了。”武星盯着他,“你其实不是摔跤了,是被男朋友打了吧?”其实武星也喜欢安折的,只不过早慧的人通常都不喜欢喜形于色,情绪外露,“你受伤了,却不愿意说。明显是想保护那个施暴的人。所以一定是你喜欢的人。”

“啊?这……”安折不知道说什么好。

“安折老师,我知道你有个厉害的男朋友。以前是审判者。但现在他不是了。如果他打你了,你应该上报。基地是不会允许这种暴力行为的。基地会保护弱小。”武星想了想,补充道,“就像保护我们一样。”


安折哭笑不得。他温和地摸了摸武星桀骜地立在头上的短发,“他真的没有打过我。你别多想。这个真的是我不小心摔的。”

“真的?”武星迟疑地问。

安折没有直接回答,“如果他真的那样对我,我就一定会保护我自己的。好吗?”

安折好说歹说,才劝走了正义感爆棚的小孩。深深叹了口气。



晚上,安折就“遭遇”了新一轮的“暴力”。

“不要咬脖子。”

“嗯?为什么?”

安折把缘由说了一遍,陆沨笑得差点没从他身上掉下去。

“好吧。”陆沨决定给安折老师留面子。

难得见上校先生如此失态,安折心情好了许多,“咬别处可以。”

继而补充,“不能被别人看到的地儿。”

陆沨坏笑,“你确定?”

安折哭惨了…



安折哭过了。

和安折同一个班的同事确认。这和他所带的班的小朋友所言不谋而合。同事们窃窃私语:果然审判者都没几个正常的,可怜的安折…

然后安折就被同事贴心地问候了。然后他们在街上走的时候被人用异样的目光注视了。然后就在逛超市的时候上校被人用语言挑衅了。

由于人类的锐减,在这个人数不太多的团体里面,一件事的传播确实不需要什么更花俏的方式。你告诉我我告诉他就行了。


“陆沨,”安折不安地说,“他们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上校先生神色从容,“有什么所谓。”

“对你的声誉不好。”

“嗯,那你觉得我把男朋友打哭了还是我把男朋友*哭了,容易被人接受?”

“啊…”安折呆了呆,“要不,我再想想还怎么解释吧。”这两个哪个说出去也不好听。

“随你。”



“安折?你也一起去?”纪伯兰要去研究所,在陆沨送他的车上,他看到坐在副驾上的安折。

“你好,博士。我今天休息,和他一起去送你吧。”

“总是黏在一起,你们也不腻呀?”纪伯兰嫌弃地看着目光都腻腻歪歪的两个人。

安折还有些羞赧,陆沨浑不在意。


“安折,你要吃糖吗?”纪博士从后面座位上探出头来,递给安折。

“谢谢博士。”安折客气地接过来。

一个侧身,纪博士隐隐约约看到安折脖子上的痕迹。

“啊?传闻是真的?”纪博士手捂住胸口,很是浮夸地表现了自己的吃惊,“陆沨你还真有家暴倾向呀!认识这么久,我怎么不知道?看来你应该看看心理医生了!你们不是很相爱吗?你怎么能和安折动手呢?太不像话了!”

“博士,不要说了…”安折的声音弱弱地从前排传过来。

“安折,你不要怕他啊。我不会让他欺负你的!哼!你……”


纪伯兰突然醒悟了。

纪伯兰突然说不下去了。

纪伯兰突然发现自己多事了。

纪伯兰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智商和5岁小朋友同步了。

他看着后视镜里副驾驶位上的安折红得像煮熟的虾一样的肤色和窘迫的表情,以及驾驶位上那个一本正经的坏人似笑非笑的脸。隐约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车里,而应该在车底。


哦,自己其实不该知道得太多,不应该幡然醒悟。那样,至少不会被陆沨灭!口!吧!


End

评论(6)

热度(27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