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梨

磕cp,只磕二次元和角色,不磕真人。日常发图,周末发文。

【哈德】异类(结束)


ooc严重预警!


这篇里的哈利,继续混蛋升级,但是阶段性的。后期洗白白,但是可能有点生硬。受不了哈利这种人设的千万别看,省得闹心!但是我觉得,人都是立体的,并不是非黑即白。这一次就这样吧……


(1)

“德拉科?”哈利隐隐有生气的欲望。马尔福没有出现在他应该在的所有房间。

踪丝似乎也不知为什么切断了联系。

哈利带着惴惴不安的小精灵在偌大的马尔福庄园一间房一间房地找。

终于,在一间久不使用的书房发现了他。

夜风微凉,一开门就感受到一股寒气。

马尔福只穿了很薄的睡衣,背对着他们坐在窗台上。他倚靠在窗棂边,看上去有些脆弱。

看到他的瞬间,哈利的怒气土崩瓦解到无影无踪。

“德拉科?”哈利小心地唤他。

马尔福没有动。

哈利慢慢地走过去。

“德拉科,你在干什么?”哈利轻声唤他,手碰触到他的肩膀,冰凉。

马尔福扭过头来,眼睛失神地看着他。

“哈利,”马尔福把额头缓缓抵在他的胸口,缓声开口,“我不想去上班了。”

哈利想问为什么,话到嘴边就变成了:“好。”

他向马尔福伸出手来。马尔福很顺从地搂住他的脖子。

哈利小心地把他打横抱起来,像捧着易碎的瓷器。他比之前重了一些,但仍然比实际该有的体重轻不少。


事实上,马尔福不想去上班是有原因的。

他这次怀孕,明显比上次腹围要明显。所以,最近,他已经在听到一些窃窃私语的声音了。但是,由于他一靠近他们就不再讨论,所以他也没有清楚地听到什么。

可是这天……

“所以,孩子是救世主的?”

准备出洗手间的马尔福下意识地把手停了下来。

“不然呢?要不救世主经常来接他。”一个稍微平板的女声带着不屑的语气。

“我都不敢相信我看到的。我还以为我看错了。他的身体……”另一个稍微尖细的女声道。

“嘘,小声点……别让别人听到。我猜,他肯定是对哈利.波特用了迷情剂之类。要不然救世主怎么会和他……”平板的女声。

“天呐,可怜的哈利。如果不是他和那个食死徒在一起,我还对他挺有好感的。毕竟他救过我父亲的命。”尖细的女声遗憾地说。

“得了,别说了,还要做同事呢。我都不知道院长是看上他的天赋了,还是看上他背后的救世主了。”

两个声音都有走远了。

马尔福突然觉得阳光有点刺眼,他用手背挡住眼睛,就像把恶意的世界挡在外面……


(2)

不再去工作的马尔福突然恋家起来,几乎寸步不离马尔福庄园。甚至哈利想带他出去走走,也被他拒绝了。相应的,他还变得有些寡言和黏人。只要哈利在家,他总是会跟在他附近。

晚上,哈利伏案工作,一抬头,就能看到马尔福在旁边看书。他如果发现了,就会回应一个安静的笑容。那笑容,说不上愉悦,却也是恬静的。甚至,哈利会喝到他给泡的咖啡。这让哈利恍惚间觉得,自己已经是有家室的人了,而马尔福则是个娴静的小娇妻。还是有孕在身的。哈利看向他微微隆起的小腹,不禁莞尔。

马尔福还窝在哈利怀里,现在的他无比依赖哈利。哈利安抚地亲吻他的额头,轻抚他的后背。以往这个时候,马尔福早已经去沐浴了,他受不得身上的黏腻和全身沾满他的气息。

哈利起身。

“哈利,你去哪里?”马尔福立刻问到。

“我只是去洗手间。”

马尔福不再说话了。

被需要。这多少让哈利感到愉悦,但他也觉得马尔福变化有些不对劲。

太黏人了。他有些不适应。甚至怀念起以前的马尔福来。那个永远拽得二五八万,和他做对的马尔福。那个故意恶作剧,对他露出恶意笑容的马尔福。那个在伏地魔眼皮子底下悄悄为凤凰社传递情报,满脸坚定的马尔福。甚至在他身下极力反抗,而非一味迎合他的马尔福。

他的情绪也明显不对,不小心把他弄哭了再哄是哈利每天都会面对的。如果不是他越来越喜欢坐在二楼窗台上,而他看向远方的神情是那么空洞,哈利也能也就由他去了。

终于哈利被弄烦了。


(3)

“孕期精神失调症(这个疾病名称是我杜撰的,可参考产前抑郁的相关症状,但我猜巫师们不会用这个词吧)?”哈利皱眉。

“他情绪太差了。这样下去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到生产。这种疾患的患者需要更多的关心。”医生也头痛。

“我还要怎么关心?不工作以外的所有时间都在他身上了。”哈利更加烦躁了,他恼怒地揉乱自己本就乱蓬蓬的黑发。

“或许他应该出去走走?”治疗师小心地说。


马尔福抱膝坐在二楼的窗台上。肚子有点碍事,但是也不影响他喜欢这么窝着。他很想放空自己,但脑子总也闲不下来。以前的事情总是一遍一遍地出现,尚未发生的未来似乎也成了他的负担。按理说,他现在在救世主的庇护之下,应该感到安全。但他总是噩梦不断。

哈利倒是会他在难过的时候哄他。但哈利不在家,他烦躁。他在家,他又不想看到他。看到哈利,他觉得他麻烦,看不到哈利,他又委屈。

不知道这种状态持续了多久,他都感觉到救世主要暴走了……

“让你朋友来陪你,好吗?”哈利终于松口了。

他已经在极力控制自己情绪了。


潘西获得了马尔福庄园的进出权限。但她每次来,马尔福看上去都病怏怏的样子坐在轮椅上,用一块大毯子盖着自己。

但她的到来明显令马尔福看起来很开心。这让潘西有些欣慰。只是,她不知道应不应该告诉他他母亲的事。看着马尔福的情绪和目前的身体状况,她决定还是先不告诉他了。

潘西努力逗马尔福开心。但她总觉得现在的马尔福十分脆弱,有时候甚至比一个女孩都情绪化。

怎么被救世主养成这样了?她理解不了。

有时问起他生了什么病,他也可疑地遮遮掩掩,并不正面回答。

潘西的疑惑更重了。



(4)

潘西到底还是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觉得马尔福瞎了眼,真心错付。前提是,如果他是真的爱救世主的话。

她站在马尔福庄园门口,深吸了一口气,按响了门铃。

马尔福在等她。

他看上去心情不错,还准备了他收藏的精美茶具泡了茶。

潘西和他心不在焉地闲聊了一阵,又把话题转回到他的病上面。

马尔福仍然支支吾吾,并不想和她讨论这个话题。

“所以,你到底是,得了,什么病?”潘西并不准备放过他。

她走到他轮椅前面,在他身前弯下腰来,探究的目光近在咫尺:“还是因为……怀孕了?”

潘西猛地拉开他的毯子,他圆润的腹部无所遁形。

马尔福本能地遮挡,这让他觉得难堪。

潘西蹲下来,“原来是真的,德拉科……”

她的表情难以言喻。是惊讶?是同情?是悲哀?是难过?

“潘西,你能帮我保守秘密吗?”马尔福似在哀求

。在潘西印象里,他从未出现过这样的表情。无助且脆弱……

“秘密?现在不是了,德拉科。”潘西难过地说。

“什么?”马尔福不明白。

“现在几乎整个魔法界都知道了。”潘西递给他一份预言家日报。

标题就惊悚得无法直视。

哈利对着镜头微笑着侃侃而谈,宣称马尔福家族的继承人会为他生一个小波特。周围的闪光灯疯狂地闪烁……

“甚至有人造谣,你因此诱惑他威胁他帮你摆脱食死徒的身份,以此脱罪。”

报纸从马尔福手里滑了下来,他眼圈红了,嘴唇不断地哆嗦,半天说不出话来……

“德拉科,你没事吧。不要吓我。”潘西复又跪到他旁边,抚摸他滚烫的脸颊。她吓坏了,没想到马尔福反应这么大。

“他让马尔福家族成了魔法界的笑柄。”马尔福笑着滚下泪来。“我已经告诉过他,我不会离开他,他为什么还要这样对我……”

他一直小心维护的秘密,就这样被公诸于众。他只想做一个普通人的想法就这样付之东流。他想振兴马尔福家族也就成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好吧,世界是属于正常人的。异类,就应该呆在阴暗的角落里发霉。他甚至应该感谢救世主的慈悲,给他容身之所,和额外的眷顾……

马尔福无声地流着泪。他不想哭,可眼睛似乎不受他的支配了,没完没了地流泪。

“我们就知道你不会好过。利亚很担心你的状况。她来过好几次,都被拒绝进入。这一想就不是你的主意,所以她找到了我。”

“德拉科,你振作点!我们可以送你逃出去。去别的国家好吗?或者去麻瓜的地方。那里谁也不认识你,你可以开始新的生活。”

“德拉科,你回答我,不要总是哭。那帮不了你。”

良久,德拉科向她伸出手来,声音暗哑:“潘西,帮帮我……”

潘西握住了他的手。


(5)

救世主震怒了,英国魔法界几乎被他翻了个底朝天,可是仍然找不到德拉科.马尔福。他开始挨个过筛马尔福以前的好友。幸而,他也没几个朋友了。


“救世主,你过分了。我犯了什么罪?”潘西若无其事地说。

她环视着并不陌生的审讯室。大战过后,她们作为食死徒嫌疑人被监管了很久,无数次出入审讯室。

“德拉科.马尔福在哪里?”救世主近在咫尺地盯着她。他强烈的压迫感令潘西感到不适,她别过脸去。

“我不知道。”她冷冷地说。

“你是他最好的朋友,只有你有进入马尔福庄园的权利。”哈利说。

“你也知道我是他朋友?所以,你以为我可以看着他那个样子无动于衷?”

“我并不想伤害他,潘西。”哈利声音软下来。“我爱他。”

“难以理解的爱。”潘西撇撇嘴,“如果你爱他,不是应该知道他想要什么,而不是你想要什么。他现在只想做个普通人而已。你连这个都不能满足他,你爱他?”

潘西发出一声嗤笑。


哈利起身,他知道她也不会说的。

“冒犯了,帕金森女士。”他说。

潘西并不指望她自己的大脑能抵挡救世主的入侵。水准就不在一个平面上。所以,她索性敞开了让他看。反正,根据计划,她只是把他送到麻瓜的世界,并给他足够的钱。是的,潘西扫荡了好友们的金库,她自己几乎倾其所有。

“线索够多吗?”潘西嘲弄地看着陷入沉思的救世主。


哈利把自己埋在花厅的沙发里低头不语已经很久了。旁边的桌上已经空了三个烈酒的瓶子。

“哈利.波特,我儿子在哪里?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他了。”纳西莎的画像温和地问道。

“快说,你怎么他了?”卢修斯.马尔福不耐烦地敲了敲蛇头杖。

哈利抬起头来,血红的眼睛目光涣散,神情萎靡。

“对不起,”他鼻音浓重地说,“我把他弄丢了……”

“什么!”卢修斯怒了,“就知道你靠不住的!”

“卢修斯!”纳西莎制止了他,仍然语气温和地对哈利说到:“波特先生,我相信你爱他的。对吧?小龙说你对他很好。说你知道了他的秘密。现在你们有了孩子。我以为,这都是出于爱,而不是仅仅为了让我们安心的,是吧?”

“为什么我都不知道这些?”卢修斯有些愠怒地小声嘟哝道。

哈利的心没来由地痛了起来。胃里也火烧火燎的。

“对不起,”他说,“我是爱他的。”

“我希望,你的爱不仅仅是局限于嘴上。波特先生。虽然看到你们在一起,我们是需要时间去适应的。但是我相信他自己的选择。我相信他只会因为爱,而不是什么别的原因和你在一起。为了我的儿子,我甚至可以原谅你当年没有为我出庭。”

“对不起,马尔福夫人。我不是故意不去出庭的。只是因为一些政治原因,我被关了禁闭。”哈利眼圈又红了起来。

“现在,我只想知道我的儿子去哪里了?”纳西莎说,“你会保证他的安全,对吗?我非常希望有一天,看到你们一家三口站在这里,看到你们过得很幸福。”

“对不起,夫人,”哈利擦擦眼睛,“我会把他找回来,我保证……”


(6)

“救世主,你还没有放弃?都三年了。如果我是你,我早就开始新生活了。”潘西习惯性抽出一支烟,点上,“我还真看不出来你这么痴情呢。如果当时你但凡对他好一点点,我们也不至于让你找不到他。”

“让他离开我,对你有什么好处?潘西?”哈利压低声音。

潘西看着自己新涂的丹蔻,血红的颜色,她突然觉得有些扎眼。她已经不知道被救世主找来多少次了。

“对我是没有。但对他来说,是解脱。”潘西无畏地看向救世主:“他是我朋友。我们从4岁就认识了。我从来没有见到他这么难过过。我见不得他这样,我也不想见到他这样。他需要自由。”

“和我在一起很难过?”哈利冷笑道:“你知道他在和我在一起之前过的什么日子?你所谓的自由是怎样的?战后他一直东躲西藏。他过得糟透了。你知不知道他快把自己卖了!你能想象你高贵的朋友差点堕落成街角的流莺吗?自由?呵!”

“那我也很想知道,如果他那时候真把自己卖了,你现在还爱他吗,救世主?”潘西看着哈利的眼睛。

……


(7)

雨水顺着哈利卷翘起来的帽檐滚落,将他的视线遮挡在濛濛的雨雾里。

他暗绿色的眼睛死死盯着二十开外那家机构的门口。

如果没有搞错,那名绅士地为女士拉开门的男人就是他在找的人。

“谢谢。”美丽的女士嘴角漾起笑意。

“我的荣幸。”金发的英俊男人嘴角停在完美的弧度。

哈利眯起眼睛,表情意义不明。


那天,潘西收到了一个来自救世主的惊吓。他跪在她面前,对她说,给我机会证明我爱他。

潘西着实吓得不轻。她沉吟半晌,把烟用力按灭在烟灰缸里。就像下了某种决心。


四十分钟后,德拉科.马尔福抱着一个棕色头发的的小姑娘从门里出来。他撑开雨伞,挡住亲密地抱住他脖子的小姑娘,然后上了一辆出租车。

终于找到了!

哈利牵动嘴角,微微一笑。


“是谁,宝贝儿?”马尔福看到小姑娘开门,赶紧跟了过来。他看到哈利的瞬间,笑容凝固在脸上。

“先生,您找谁?”小姑娘看着哈利天真地问道。

“找你。是史密斯小姐吗?”哈利蹲下来,和蔼地问道。他已经调查过了。这家登记的姓氏是史密斯。居住者是父女二人。

“是的。”小姑娘绿宝石一样的眼眸充满了好奇。“你又是谁?”

“我想,我是哈利。也许还是你父亲。”哈利微笑着说。

小姑娘回头困惑地看了马尔福一眼。很明显,她不缺这个配置。

“很高兴,见到你。”哈利伸出手来。

“我也是。可我有自己的爸爸了。”可爱的小姑娘也伸出胖胖的小手。

马尔福的心揪紧了。

“茜茜,回去。”马尔福把小姑娘挡在身后:“去雪莉那儿。”

“好的,爸爸。”小姑娘听话地进屋去了。

“你怎么找到的?”马尔福的声音有些紧张,但仍然冷冷的。他离开魔法界,离开英国。

如果不是有茜茜,他都准备去一个深山老林里面隐居了。

哈利站起来。他们之间的距离不到一英尺。马尔福能感受到他呼出的鼻息。

他后退了一步。

“叫茜茜?”哈利的目光追随着小姑娘,“她真可爱。”

“不关你的事。哈利.波特!”马尔福恼怒起来。

“不关我的事?”哈利笑起来。

“她是我的孩子。”

“没有我,你怎么生的?”哈利向前逼近了一步。

“我……”哈利.波特明显的压迫感迫使他不得不后退。

“卡尔,是谁?”一个女人抱着茜茜出现在马尔福身后。

“哦,”哈利眼睛眯了起来:“这位是?”

马尔福平静地说:“我太太……”

哈利看向那个抱着女孩的陌生女人,神情复杂。


(8)

“茜茜睡了。”女人端了两杯酒过来,递给窝在沙发里的马尔福:“大晚上你喝什么咖啡?你需要点酒精。”

“谢谢,雪莉。”

“为我下午冒充你太太时的精湛演技?”

“差不多。”

“你前男友很英俊,其实。”雪莉也窝进沙发里。

“他不是我前男友。”马尔福声音有些冷硬起来。

“无所谓。但至少不是债主。能看出来,他爱你多过你爱他。他看你的眼神里全是狂热的迷恋。”

“不是你想象的那样。”马尔福有些焦虑地旋转着手里的红酒,“你能不能和你的房客保持点合适的距离。”

“少来了,这张沙发我睡过无数次了。”雪莉随意地说,“但至少是孩子的父亲吧,别告诉我孩子也不是你生的啊。如果不是见过你怀着她的样子,我也不信。”

“我是她父亲。”

“好吧,卡尔。你说是就是吧。”雪莉耸耸肩:“你秘密真多。”

“那我谢谢你替我保密。”

“所以,卡尔.史密斯这个名字是不是也是你杜撰的?我一直觉得它不怎么符合你的……气质。听上去有些,随意。”

“什么气质?”马尔福笑起来:“那你觉得德拉科.马尔福这个名字怎么样?”

“这是真的对不对?”雪莉眼睛亮了:“我就知道!三年前那天晚上你昏倒在我家门口的时候还迷迷糊糊说自己叫马尔福,早晨一清醒,就变成了史密斯。马尔福这个姓真少见,德拉科.马尔福,像个古老的家族的少爷。天呐,灵感,我要记下来!”

雪莉扔下红酒杯,拿起笔记本。

“雪莉,你敢敲一个字,我就离开!”

“不要,求你!你在这,我的小说男主从此就有了脸。我需要你,卡尔。”雪莉冲他眨眨眼睛。

马尔福无奈:“说真的,我可能要离开了。”

“因为他来了?”

“是的。有他在的地方,我无法生存。”

“到底是什么样的爱恨情仇?”雪莉好奇地瞪大眼睛,“展开说说。”

“太晚了,雪莉,你该回家了。”马尔福显然并不想“展开说说”。

……


(9)

马尔福收拾好行李,去幼儿园接茜茜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当他听说孩子已经被带走,问过不是雪莉时,头嗡的一下大了。

半个小时过去了,他要急疯了。问询了所有孩子可能在的地方,就差报警了。


手机响了,陌生的号码。

他烦躁地挂掉。

电话再响,他再次挂掉。

手机在执着地打过来。

他想摔手机,却不小心接通了电话。

“爸爸。”

“宝贝儿,你在哪里?”听到孩子的声音,马尔福立刻紧张地问道。

“在我这。”哈利.波特的声音传了过来。

马尔福愣了一下。

“你们在哪?”他的声音沉下来。


马尔福依照提示,来到他们所在餐厅。

两人面对面坐着,不知道在玩什么,小姑娘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开心得不行。

“爸爸。”看到马尔福的茜茜向他愉快地挥了挥手。

马尔福松了口气。

“哈利.波特,你想干什么?”马尔福伸手拉出他们身边的椅子坐下,人未坐稳当就急着质问哈利。

哈利笑了笑,对小姑娘说,“给爸爸表现下我教你的魔术吧。”

“爸爸,你看。”茜茜举起一根羽毛在他眼前晃晃。然后神秘兮兮地放在盘子里,搓搓胖乎乎的小手,十根手指灵巧的地颤动,嘴里轻轻念念有词。

只见羽毛轻轻颤动,然后听话地随着她的手指浮了起来,在半空中飘动。

“爸爸,我是不是很厉害?”茜茜兴奋的小脸蛋通红。

马尔福紧张地环顾四周,一把将那根飘浮的羽毛拿了下来。

“宝贝儿,你真是太厉害了。”他言不由衷地夸奖。

“爸爸,你干嘛?”小姑娘不高兴了。

“宝贝,回家再给我表演一次好吗,我觉得棒极了。”马尔福安抚着气呼呼的小女儿:“现在,你去选一个冰淇淋,好吗?”

小孩子总是好哄的。茜茜开心地去选冰淇凌了。

“多么有天赋的孩子,她才三岁多。不愧是我的女儿。对不起,我们的女儿。”哈利赞叹。

马尔福不为所动。

“我们不会回去。”马尔福冷冷地说:“麻瓜的生活也没有什么不好。至少比我想象的好。”

哈利推了下鼻梁上的眼镜。握住马尔福放在桌上的双手。

“德拉科,我很想你。”

“别说了。”马尔福把手撤了出去。“不可能了……”

哈利.波特的表情阴晴不定。


(10)

马尔福面无表情地把茜茜从哈利手里接过来。

“怎么,傲罗司现在这么清闲的吗?一个傲罗总也不用上班。”马尔福揶揄到。

“为了你,都值得。”哈利意味深长。

马尔福语塞。他不喜欢的聊天走向。

“再见,哈利。”茜茜愉快地和哈利.波特告别。

哈利也笑着和她挥了挥手。

“爸爸,明天还是哈利来接我吗?”茜茜拉着马尔福的手,快步跟着他。

马尔福皱了皱眉:“为什么?”

“我喜欢哈利。”雀跃的小姑娘看不到爸爸的表情“悄悄告诉你一个秘密哦爸爸,哈利是会魔法的。就像你给我讲的魔法师的故事里的魔法师一样。”

马尔福哭笑不得:哈利.波特这个混蛋。

“茜茜,我们搬个家好吗?”

“为什么?”

“让坏魔法师找不到我们……”


自从那次会面,哈利.波特再也没有和马尔福说过让他回去的话。但他每天会去幼儿园接茜茜。带她玩,再把她送回去。

马尔福对此,从很烦躁,到愤怒,到焦虑,到习惯……

他知道自己不能无牵无挂地离开了。每天茜茜身上都会有新的踪丝。有的他能感知,他就去除。有的不能。如果没有搞错,他自己身上也会有……


(11)

哈利给马尔福打开门的时候,马尔福的目光闪避了一下。

哈利.波特在刷牙,头发湿漉漉的,没有穿衣服,只在腰际裹了一条浴巾,但仍能看到他森列的腹肌。

“你好准时。”哈利向他示意了一下,就转身进了洗手间。他倒三角型的脊背线条优美,偶有两条出任务时留有的伤疤。

马尔福皱眉,他来的已经不早了,而且,提前打过了电话,告诉他自己要来。可他还是这样。所以,他是故意不穿衣服的吗?该死!

“咖啡?”哈利问。

“不,谢谢。”马尔福坐在靠窗的藤椅上。

“你找我什么事?”哈利在马尔福的坚持下,已经穿上了一件衬衣。

明知故问!

“你什么时候走?”马尔福开门见山。

“走?为什么?”哈利不以为然,“我的妻儿都在这里。”

“为什么你总是这么自以为是?”马尔福怒道。

“生气了?”哈利的绿眸闪了闪,“我以为你不会在乎我了。”

“我这是,在乎你?”马尔福冷笑道,“真不知道你的自信来自于哪里?”

哈利盯着马尔福走到他近前。

马尔福有些紧张地向后靠了靠。

哈利在他身边跪了下来,搂住他纤细的腰肢。侧头趴在他的大腿上。

“德拉科,”他眷恋地说:“原谅我,我只是害怕失去你。你知道的,我一直都爱你。德拉科……”

“为什么?”马尔福没用动。

“什么?”哈利没有明白他什么意思。

“那你为什么还要在预言家日报采访时那么说。我一直不希望被人知道的秘密。”马尔福看着他的眼睛。“你知道的。我多么怕被人当作异类。一直小心翼翼地守着这个秘密。可你那么轻易地说了出去。当着整个巫师界发行量最大的媒体。”

哈利的身体僵了一下。

“对不起,我只是希望他们接受你在我身边的事实。”

“真是太棒了,”马尔福的灰眸冷漠地看着他:“那我应该荣幸?救世主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

“也许我的方式不对。可我真的害怕再也看不到你了。德拉科,求你,和我回去吧。”

马尔福用力闭了下眼睛,“可你让我怎么回去?我还有什么脸面回去?我和茜茜在麻瓜的世界已经习惯了,希望你也可以放下过去,让我们开始新的生活。如果你真的像你说的那么爱我,为什么不放过我们呢?这对彼此都好。”

哈利的绿眸暗了暗,他突然站起来,一把拉过马尔福,将他推到床上,欺身压了上来。

马尔福惊恐地想推开将他禁锢的波特。反被他压制住双手。他用膝盖挤进他双腿之间,粗暴地吻他。

“哈利.波特,你疯了!”马尔福shenyin道。他极力反抗,后悔就不该来找他,甚至想到他们的第一夜。

哈利突然停了下来,他怔怔的看着马尔福微微泛红的脸。

马尔福看着他,气息不稳,满脸怒容。

哈利看了他一会儿,起身,来到窗边,意义不明地盯着窗外某处:“对不起,马尔福,我不该这么对你的……”


(12)

三天后,哈利敲开了马尔福的家门。他将一盒礼物交给马尔福。

“给茜茜的。”他说。

马尔福看他。

“我要走了。”哈利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我要回去上班。我请了太久的假。再不回去,大概要丢工作了。”

他笑了下:“希望你和茜茜过得幸福。如果可以,你可以带她回来看看。”

马尔福点点头,没有说话。

“那,我走了?”哈利说。

“再见。”马尔福道。

哈利欲言又止,“你可以抱我一下吗?”他试探地伸开手臂。

马尔福犹豫了下,向他走了过去……


“爸爸,这是哈利给我的?”茜茜开心地拆着礼物。“他为什么送我礼物?我的生日还没有到。”

“哈利回去上班了。他很久都不会来了。”马尔福轻轻说。

“那我们还搬家吗?”小姑娘抬起头来问到。

“不搬了,不然他回来又找不到我们了……”


(13)

几个月过去了,马尔福的生活又恢复了平静。除了茜茜偶尔会问起,哈利为什么总也不来看他们。马尔福总是回答,他太忙了,因为他是一个魔法警察,他要抓坏魔法师。


马尔福有时会失眠。

曾经他害怕哈利.波特会找来,时不时处于一种惶惶不可终日的状态。现在,他可以说已经摆脱了这种状态,可为什么还是失眠。

他有时会喝烈酒,有时会吃助眠药剂。哈利.波特知道他的存在,却不来打扰他的生活,正是他想要的。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希望的。可是,为什么他还是失眠。

马尔福吃了助眠药剂。


“德拉科,救我……”哈利满脸鲜血地看着他。突然有什么东西将他拖进了黑暗中。

“德拉科!”哈利几乎在惨叫……

“哈利!”马尔福猛然惊醒,他的额头已经被冷汗沁透。

窗外,天色未明。


哈利.波特的手机一直打不通,马尔福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突然,马尔福反应过来:他是回魔法世界了,也许并没有通网。

他决定回去一次……


(14)

“卡尔.史密斯先生?”魔法部副部长赫敏.韦斯莱皱了皱眉。她不记得自己有这样的预约。但是,鬼使神差地,她决定去见一下这个人。

“您好!”赫敏的高跟鞋踩在会客厅厚厚的地毯上,并没有发出声音,对方背对着她看墙上的一幅画。

对方转过脸来。

没有印象的陌生人。

赫敏有些失望。

“格兰杰。”对方叫她。

赫敏挑眉。她嫁给罗恩两年了。大家一般会叫她副部长或者韦斯莱夫人。

“你是……”她疑惑。

“我是马尔福。我喝了复方汤剂。”对方解释。

果然是他……

赫敏理解地点点头。她还记得哈利那篇采访引起的轩然大波。马尔福几乎成了魔法界的众矢之的。

“你回来,我真高兴。你是来找哈利的吗?”赫敏真心地说:“如果他知道,一定也很开心。”

“事实上我确实想知道他现在的近况。当然,我只是想间接了解下。我并不想见到他本人。只是我的女儿问起他。”马尔福解释道。

赫敏很快意识到他的女儿也是哈利的女儿这一事实。

“她好吗?”赫敏问。

“很好。她在麻瓜的世界很适应,她并不知道自己可以用魔法。”马尔福回答。

“哈利提起过。说她是个又聪明又漂亮的小姑娘,很有魔法天赋。”

“事实上,我并不准备让她知道。”马尔福说。

“那真遗憾。”赫敏看着他。

“那波特他现在怎么样?”马尔福终于把话题拉了回来。

赫敏沉默了一会儿,“我觉得你可能想见见他……”



圣芒戈。

哈利平静地沉睡着。

“他会醒吗?”马尔福已经恢复了自己的容貌。

“不知道,圣芒戈最好的医师们都束手无策。”赫敏有些悲凉地说。


他看上去有些清减,两颊凹了下去,嘴唇惨白。他毫无声息地沉睡着。

马尔福想说服自己,这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对自己毫无触动才对。可是,心头巨大的恐惧如同石头压得他喘不上气来。

为什么?这个人害惨了自己,可自己却做不到幸灾乐祸,甚至无动于衷?

“你想看吗?”赫敏将一张折叠好的牛皮纸递给他。

“什么?”

“他们每次出危险任务都会写遗书。这是他最后一次写的。”赫敏说。

马尔福的手有些哆嗦。


“To my love Malfoy:

这不知道是我第几次写遗书了。很久以来我第一次希望它永远用不到。这样,我就还有机会看到你和茜茜。她真的好可爱,也许这就是血缘。她让我甚至后悔我们失去的第一个孩子。可我这次看到你们,我太激动了,我很想补偿你们。可你明显很抗拒。对不起,是我之前的所作所为伤害到了你,一次又一次。如果这次我还有机会回来,我会去找你,我会耐心,直到你重新接受我。我想做一个好爸爸,也想继续爱你。

                                     哈利.波特”


“还有之前写的一些,你想看看吗?”赫敏问。

马尔福忍住眼泪,点点头。

“马尔福,你到底在哪里?你知道我快想你想疯了吗?以前是我太不懂事。只想留住你。但我是真的爱你……”

“马尔福,我梦到你了。真希望梦里是真的,你回来我的身边了。我想照顾你一辈子……”

“亲爱的德拉科,你还好吗?真想看到我们的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是像你还是像我?希望你安好。”

“宝贝儿,我知错了,你只是一时没想开,你会回来的,是吗?我把所有遗产受益人都写成了你的名字,希望你能明白我的心……”

“马尔福,你的房间我一直保持了原状,希望你回来后就看到。”

“又要出任务了。你不在,这个任务是不是危险也没什么区别。我幻想着,我回来时,你已经回来了。想你……”

“亲爱的马尔福,我一直睡不着。我想抱着你。你会想我吗?……”

……

赫敏看马尔福的肩膀在轻轻颤抖。她轻叹了一口气,转身离开病房,轻轻关上了门。


马尔福回到家时,天已经黑透了。

茜茜躺在自己的小床上准备睡觉。看到他,立刻爬了起来。

马尔福抱住了她。

“爸爸,你怎么了?”茜茜奇怪地看着父亲,“你哭过了?”

“宝贝儿,你准备好去看看魔法世界了吗?”马尔福轻轻说。


(15)

德拉科拉着茜茜走在马尔福修剪的精致有序的花园小路上。

茜茜一路好奇地东张西望。从进入魔法世界那一刻开始,她就一直不可思议地瞪大自己的眼睛。直到爸爸带着她来到那座庄园。

“爸爸,哈利就住在这里吗?我一会是不是就可以见到他?”茜茜拉拉父亲的手。

“这是爸爸以前的家。我先带你去见下祖父祖母。我晚一点带你去见哈利。”马尔福温柔地同女儿说。

茜茜乖巧地点点头。

她和爸爸一起穿过花园,穿过大厅,走廊,来到花厅。

一个家养小精灵冲他们行礼:“马尔福少爷,您回来了。”

马尔福微微颔首。

卢修斯和纳西莎的画像听到了声音,都静静地看着他来到近前。

“爸爸妈妈,我回来了……”


end



梨:感觉后期结束的有点仓促。要不要写个番外,让哈利醒呢?醒还是不醒。为什么总是会留小尾巴?无比纠结中……



梨:哈利,欢迎来到全球霸道总裁俱乐部。

哈利:你确定不是全球渣男俱乐部?

梨:你要那么说,也可以。

哈利:这篇我的人设是怎么回事?简直离大谱。我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来?

梨:我看到过你原著向,重生,穿越平行,麻瓜向,变性,看过你本尊出演,还cos过教授,精灵,牧师,球员,杀手什么的,连黑魔王你都可以的。你演次霸总怎么了?我只是单纯觉得没见人给你写过这种人设罢了。一直在矩形框架里凹人设,偶尔给你边缘化一下试试。万一很契合呢?

哈利:呸,怎么可能?你觉得给我写成这样,别人能接受么?

梨:估计很多人受不了吧,我猜……特别是原著党……不过,我的脑洞,也不可能适合所有看文的友友。忍不了的估计一看文章开头就划走了,能看到这里的,应该都是可以忍受的。(笑)而且,我后期给你洗白白了呀。

德拉科:而且ooc很严重。

梨:ooc严重?哪篇同人不ooc。原著的话,是你能看上他,还是他能看上你。别的不说,但就性别一项,你们就没有任何可能吧。

德拉科:我插一句,他写成那样也就算了。写的我是不是过分了。

梨:这篇是哈德呀,我让他和别人相爱相杀去也不合适呀。

德拉科:你管这叫相爱相杀?这是单纯的虐我吧……

梨:理解不同,理解不同……(擦汗)

德拉科:什么理解不同!不要太过分!

哈利:德拉科,淡定!先把椅子放下!

德拉科:我能淡定吗?你不觉得她已经从亲妈变质了。居然开始写虐文了。

梨:这也不太虐吧……

哈利:你还想怎么样?

梨(小小声):我都没有让你们缺胳膊断腿耳聋眼瞎心理创伤阴阳相隔,或者近在眼前不能相认老死不相往来的,不过是植物人而已……但是!下一篇,甜甜爱情安排起来。已经动笔了,相信我……

哈利:这篇先让我醒。

梨:呃,这篇翻过去了。

哈利:……

德拉科:别冲动,哈利!把椅子放下!

……


梨:俩人都这么凶的吗?不让他醒了,哼!

评论(11)

热度(2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