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梨

磕cp,只磕二次元和角色,不磕真人。日常发图,周末发文。

【月砂/DN】谈一场无关功利的恋爱


极度ooc的产物。虽然是冷门cp了,但属于意难平。感谢作者未明确海砂的结局,可以写起来有可趁之机。不想L月或者月L。两个敌对的高智商是不会有好结果滴。为啥不能让海砂小可爱拥有甜甜的恋爱呢?我就要!


(1)

“他醒了。”一个冷冰冰的声音说。

病床上的男人睁开了眼睛,但是,神情涣散,眼睛里没有焦距。

趴在他床边的女孩疲惫的神情却瞬间消失,她惊喜地唤着那人的名字:“月…”

那人试着坐了起来,意识逐渐清醒地看着在他身边忙活的女孩。

“谢谢。”他有些淡然地说到。

“月不用同海砂说谢谢。永远不用。”女孩的声音欢快而甜美。

“海砂,月。”男人指了指女孩又指了指自己。确认的语气。

“是的。月还记得吗?”

他有些茫然。

“没关系。月想不起来也不要紧。海砂喜欢照顾月。”女孩笑起来十分可爱,虽然她一身哥特萝莉的打扮,但并不影响她的甜美属性。

“月。你休息一下。我去帮你叫医生过来。”女孩说罢离开了病房。


我叫月啊。男人英俊的面容习惯性地冷漠。陌生的病房,陌生的女人。以及,自己身侧莫名其妙的被注视感。

他下意识向直觉所及的被注视的方向看去。那里什么也没有。


“你不应该这么对他。他不值得。”硫克跟出了病房。对着在门外平复心情的海砂说到。

“他值得。”海砂一意孤行地说。“况且,他什么也不记得。”

“他不记得不代表他不危险。他危险不是因为他的记忆,而是因为他的思想。如果他再次拥有DN,他还是会做出同样的事情。他就是那样的人。”

“那他也是月,不是吗?月没有做错什么。他只是想铲除坏人,维护正义!”海砂坚持道。

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一个邪恶之徒的重生,傻姑娘。

硫克眼睛闪了闪。

刚才,他只是站在角落里,失去了DN的夜神月竟然凭直觉向他的方向看去。这个人的存在始终个定时炸弹。

弃子被厌恶总有他的可恨之处…

他看着弥海砂满脸期待地带着医生回来。

傻得离谱,他再次这么想。但他没有再说什么。


(2)

月的状态不错。他可以出院了。全程都是海砂在操持。

那个女人,每次看到他都会甜甜地笑。

可爱但是头脑简单的女人。月心想。


“月,你先住在我的公寓吧。”海砂把门打开。

作为当红偶像,她收入颇丰。尤其是洗脱了嫌疑以后,有人添油加醋地把这段事件改成影视剧,虽然剧情和真实情况相差甚远,但仍然获得收视高峰。海砂提供了一部分事实,又在里面作为主演自己饰演了自己。一时间红透半个日本。

她的公寓面积不小。经纪人建议她买座别墅。但缺乏安全感的海砂不喜欢自己一个人住在那么空旷的大房子里,所以她在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段购买了一个面积不大不小的公寓。

夜神月嘴角微微上扬。公寓里女性痕迹很重。海砂一向喜欢温馨甜蜜的装扮。整个房间充斥着温暖的感觉。几张她放大的照片悬挂在房间几处明显的墙面上。

“你是艺人?”月看到其中一张,明显是在舞台上演唱。

海砂羞涩起来:“我也不想放照片,但经济人希望有一些我的照片。采访的时候会看到。”

“很漂亮。”月赞叹。

海砂内心在雀跃着。只有他可以,只轻轻一句话,就可以将她身边的阴霾轻松驱散。所以,她也可以为了他,做什么都可以。

 “我住在哪里?”月拉着行李箱问到。

“这里。”海砂打开客卧的门。这里装饰相对简单。她当然希望他会住在主卧。可是又害怕他会笑话自己。

于是,月在她的公寓住了下来。


(3)

重新回到人间的月还是那个聪明睿智,情商极高但又野心勃勃的月吗?

海砂吃不准,所以她也不敢贸然去问他。

但是像现在这样就很好啦。她冲过澡,头发还湿漉漉的,穿着月的白衬衣,躺在他的腿上,享受月为她吹头发…

如果可以,想一辈子都可以这样。哪怕月还需要,她可以为他无限地使用死神之眼。

她不怕月利用她 ,她只害怕她没有利用价值了,月不再要她。

她这样想着,蹭了蹭他的腿。

“你干什么?”月感受到她的动作,温柔地说:“吹好了。”

说罢,像揉小猫一样揉了揉她毛绒绒的头发。

海砂坐起来,而后又跪在了沙发上。

她鼓起全部勇气,对月做了一个可爱的表情,说:“我,我想和你约会呀,月。”

他还没有回答,她的脸先红了起来。

不管你是不是喜欢我,都请答应我。拜托拜托!海砂心里虔诚地祈祷着。

“难道我们之前的相处不算约会吗?”

月问到。

海砂喏喏道:“想要正式的约会。想和男朋友一起坐摩天轮。我从来都没有试过…没关系,如果月不想去,也没有关系的。”

她的声音越来越小。

夜神月笑了:“我什么都没说,你怎么就自己先退却了。为什么不呢?游乐场最适合谈恋爱了,不是吗?”

“真的吗?”海砂漂亮的眼睛眨巴眨巴,一下子蹦了起来。她伸手揽住月的脖子,情不自禁地把自己的嘴唇印在他的嘴唇上。

虽然只是一下下,海砂还是把自己吓到了。

“对,对不起,我先睡了。”海砂醒过来。对于月来讲,她这个举动过于大胆和僭越了。

在月未做出什么表示之前,她跳下沙发,对夜神鞠了躬,穿上自己的毛绒兔子拖鞋,蹦蹦跳跳逃回了自己的房间。

关上房门,她的心还在怦怦跳。自己都做了些什么呀?怎么可以没有经过他的允许就亲了他呢?他会不会生气?不过,他的嘴唇好柔软,好温暖…啊………海砂红着脸把自己埋进被窝里。

 客厅里,月失笑。这个女孩子到底比自己年长到哪里了?根本就是个未成年的小女孩,好吗?

海砂躲在门后,背靠着门板,心跳的如同擂鼓。

我怎么就这么主动了呢?

她捂住红到发烧的脸。

作为一个女艺人,在影视拍摄中同男艺人有些亲密接触是很正常的。只是没有谁可以像他,让她心跳加快到无法正常呼吸。


(4)

夜神月脑子里闪过模糊的记忆。虽然弥海砂每次在他询问自己的过去时欲言又止,撒娇耍赖地不想告诉他,但是,他的记忆似乎在不经意间会透露给他一些他不曾有印象的讯息。

不美好,甚至让他有些窒息。

如果这是曾经发生过的,那他希望自己永远不要想起来。

所以,所以海砂不说,他也就不再追问了。这其实不像他的性格,至少不像他以前的性格。

以往的他,喜欢什么都弄明白,什么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下。

可现在的他,平静的如同无风的水面。也不知曾经蓬勃的心现在是彻底的沉寂还是短暂的蛰伏。

有时候,他会从睡眠中惊醒。死亡与绝望是梦中的主题。

他一身冷汗,呼吸紊乱得就像一条捞上岸的鱼。

冷静,夜神月!

他闭上眼睛。


隔壁的女孩似乎还没有睡,隐隐约约传来她的歌声。

海砂对他有些羞涩的笑容出现在他的眼前。温暖的,甜蜜的笑容。刚刚的噩梦被冲淡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和海砂的相处逐渐变得奇怪。开始,什么也不记得的他,生活上需要海砂的照顾,虽然她并不怎么会照顾人,而海砂明显从精神上很依赖他。现在,逐渐适应新生活的他,生活技能明显优于被经纪人助理照顾得很好的海砂,很多时候都是他在下厨。而精神上,他似乎越来越需要海砂。

那个女孩子无邪的笑容,温暖的拥抱,对他毫无芥蒂的信任,对他显而易见的崇拜,让夜神月感到久违的踏实与安定。

海砂就在隔壁。这个认知,让他安心,之后,他睡得很安稳。


(5)

“月,我回来啦!”海砂关上门,摘掉手套,脱掉鞋子。

没有人回应她。

海砂莫名慌张,她打开每一扇门,却没有看到他的所在。

海砂拿起手机,拨打了月的电话。却突然在背后听到了铃声。

她刚一回头,就被一个怀抱拥住了。

“你在找我?”月在她头顶蹭了蹭。

海砂马上回抱住他,很用力,“你去哪里了?”

“我去办了件事。”月微笑着揉了揉她的头发。

“我好怕你不会回来。”海砂小小的声音里充满了委屈和担忧。

“所以你在担心我?”月的声音让人莫名安心。

“是,”海砂仰起脸来,“我在担心你。”

月笑了起来,“我会回来的。海砂要信任我。”

海砂连忙点头,“我信任月的。”

月看着她可爱的样子,忍不住亲吻了她的额头。

海砂很开心,更紧地拥抱了他。

对不起,我是真的爱你。请不要抛弃我。我争取让自己一直对你有利用价值……


(6)

“海砂呀,你看看,这几位你想留下哪一个?”经纪人把筛选了的人带给她看。她原来的的助理因为结婚辞职了,所以她不得不再需要招聘个新的。

正在化妆的海砂漫不经心地扫过眼前的三男两女,目光突然定住了。

那个带棒球帽和口罩的男人是……


更衣室。

“月,你为什么会来应聘我的助理?”海砂惊奇地瞪大眼睛。

“我不想总在家被海砂照顾呀。我也想知道海砂的工作状态呢。”月随意地靠在一把椅子上。

“可你在,我可能会不好意思。”海砂嘟起嘴吧,撒娇道。

月勾起手指,在她翘翘的小鼻子上刮了一下,“口是心非!如果你不想看到我,你就不会留下我了。”

“嘿嘿,被月看穿了呢。”海砂甜甜地笑。突然,她假装正色道:“不过,你现在是我的助理了,你要都听我的哦…”

月用食指和中指扫过自己的额角,飞过一个帅气的军礼,玩笑道,“一切都听老板大人安排!”

海砂笑得更开心了。

月,好像越来越开朗了呢。她好喜欢这样的月。

有了月的陪伴,海砂觉得工作也更开心了。如果可以,她想一直这样下去。


(7)

“哎,硫克,好久不见,你怎么来了?”吃完午餐,在看剧本的海砂突然看到了她熟悉的身影。

“你要吃苹果吗?”海砂还记得硫克的喜好。

“谢谢。”硫克接住海砂丢过来的苹果。

“你们相处的怎么样?”硫克金属摩擦般的声音一如既往。

“非常好。”海砂不由得笑了,“月是很好的人。”

“哦?很好的人?”硫克慢慢地重复道。

“你确定他不是装的?他演技那么好,那么久有没有被人拆穿。”硫克没有表情的脸总是会问出让人恼怒的问题。

“才不是!”海砂不由得握紧了双手,“他在很真诚地和我相处呢。”

“咔嚓!”硫克咬苹果的声音让海砂觉得有些烦躁。

“那么,你说,如果他再次看到那个,会怎样?”硫克慢慢地说。

海砂“腾”地一下站了起来,“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为什么还不放过他!”

“蕾姆,”它说,“其实也不算是我的朋友。死神都没有朋友。但是,你沿用了死神的生命,却要浪费在一个毫无价值的弃子身上,我有点不舒服…”

“他对你来说只是个弃子,对我来说却是我全部的信仰!所以,求你,硫克!”

“我们连朋友都不是,你觉得你会给我造成什么影响呢?天真!”硫克声音冰冷。

“求你,拿走我的生命,请不要动他!”海砂恳求它。

“别傻了…”

死神消失了。


海砂觉得血液如同凝固一般,四肢无力地瘫坐在地上。半天缓不过来…

为什么老天还是不肯放过他,放过自己。难道除了死去自己就不应该拥有别的归宿了吗?

眼泪顺着她秀气的脸颊滑了下来,一半冰凉,一半滚烫…


夜神月找到海砂时,她正抱膝坐在一个角落里默默流泪。

“海砂,收工了。”月在她面前蹲下来。“你怎么了?怎么又哭了?”月拿出纸巾。

看着对自己温柔地讲话的月,海砂再也忍不住了,她向他扑过去,搂住他的脖子放声痛哭。

“月,我好害怕!”

“你在怕什么?”月的声线温柔,带着蛊惑人的力量。

“我,我……”海砂咬住自己的下唇。她不能说。

原本不知道DN的夜神月再次知道了那个东西的存在会怎样,她也不知道。说好的信任,在那个东西的名字再次出现的时候,变得轻薄易碎。原来,自己一点也不了解他。可是,她也不想轻易失去他。如果她不能够阻止死神,那她是不是可以让这一切来的晚一点点,让自己幸福的再久一点点。哪怕再次付出生命。

有点自私的想法呢,弥海砂…

她停止哭泣,看着月的眼睛,对他说,“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不惜一切代价。”

月看着海砂认真的样子,揉了揉她的头发。把她再次搂进怀里。他知道,她说的是真的。

不惜一切代价吗?

可是,自己怎么能真的让她付出一切呢。自己,配吗?

……


(8)

“月,”夜神月一睁开眼,看到的海砂放大的笑脸。

“早呀,海砂。”月揉揉她的脑袋。

“早。快一点,月。游乐园去晚了的话,人会很多,需要排很久的队哦。”海砂催促道。

“好!”月好脾气地起床,“今天海砂说了算哦。”


天气明媚的恰到好处,处处是一片生机勃勃。

和心爱的人一起约会,让人心情都好起来了呢海砂愉快地想。暂时忘却了她的惆怅。

走着走着,海砂停了下来。

“怎么了?”月个很发现了。

“我想喝奶茶。”海砂看着那家奶茶店。

“我去买。”月笑笑。

“不,海砂想自己去。”海砂坚持,“月在这里等我好吗?”

说罢,她蹦蹦跳跳离开了。

其实,她想的是,现在流行那款占卜奶茶,正好可以用来告个白。那怎么能让男主角知道呢?

海砂心虚地回头看,夜神月挺拔的站姿一如既往。看到她回头,对她微笑着挥了挥手。


海砂买了奶茶回来,远远地看到月漫不经心地摆弄着手里的那个看上去很眼熟的黑色小本子。他身边站着那个明明没有表情却让人觉得它在冷笑的死神。

她的血立刻涌进了脑子里。

月还是拿到了那个了吗?

她手上不由自主地用力,握紧了拳头。为什么?为什么它来的这么早。为什么它一定要终结自己的幸福?

纸做的奶茶杯承受不了来自她突如其来的压力,有些温热的奶茶瞬间溢出杯口,顺着她黑色的蕾丝手套流了一手…

她怔怔地望着月的方向,眼睛里充满绝望。

“你怎么了?”夜神月平和地问:“你的手套弄脏了。”

她眼睛里有些讨厌的液体在滚动,影响了她的视线,:“对不起。”她努力睁大眼睛,不让它们滚落。

海砂拿出纸巾心不在焉地胡乱擦拭自己手上的奶茶。心里乱得一塌糊涂。

“你捡到了什么?”她故作轻松地问道。同时,也是想试探下月的反应。

海砂不擅长掩饰,她的眼睛转向他手中的笔记本后,又本能地瞟了一眼他身旁的硫克。虽然她立刻收回了目光,但还是被观察力一向敏锐的夜神发现了。

“原来你看得到他。”他牵动嘴角,意味深长地笑起来。

“我不是故意瞒着你…”海砂慌乱起来。她很难过,自己为什么总是这么笨,不能让他满意呢?

“原来这就是你一直担心的事情。”月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

夜神月向前走了一步,抬起她隐隐有泪痕的脸。

“对不起,对不起。”她喃喃地说。

他轻笑了一下。

“海砂,我们不是要去游乐场吗?”他温和地说。

“唉?”海砂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睛。

“至于这个,”夜神随意地举起那个曾经引起轩然大波的黑色笔记本,神色如常,“我已经告诉他了。我,没有,兴趣!”

他扬起手,随意地将笔记本向后一抛。

好巧不巧地,DN跌入了路边的下水道缝隙。

“如果我真的曾经想通过DN改变世界,那也是曾经。现在的我,只想证明,不作弊,我也可以。只要实现自己的价值就好了。”

他漫不经心地向前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来,“海砂,你还在等什么?你不是说,还没有和男朋友一起做过摩天轮吗?”

海砂愣了一下,脸上的表情瞬间明媚起来。她向她超级无敌聪明又厉害的男朋友跑了过去,抱住他胳膊:“月,我们可以坐两次吗?”

夜神月撩起她有些遮挡住眼睛的刘海,温柔地说:“几次都可以…”

“另外,这是给你的。”

海砂低头看,月手里精致的首饰盒里是一条闪闪发光的项链。

“月!”海砂惊喜。

“别的女孩子有的,我的海砂也应该有。”月柔声道。

海砂觉得好开心。

她终于等到了这一刻。没有利用,无关功利。不怕死亡。纯粹的恋爱。

他们没有再回头,把死神留在了那里……


甜蜜的ending啦!


人物变形就变形吧,我就要这样的结局。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