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梨

磕cp,只磕二次元和角色,不磕真人。日常发图,周末发文。

【究惑】冬日限定·柠檬蜂蜜红茶

《我的cp要发糖》系列


冬日的阳光格外可贵,呼啸的寒风带走厚重的云层,难得的暖阳安抚着每一个在凛冬不得不外出的人。

游惑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回了家。一开门便带回一身的寒气。


“回来了?”早于他回来的秦究在厨房里忙活。他忠诚地履行了自己的诺言,他把游惑照顾地很好。

“嗯。”游惑换了居家的衣服,轻咳两声。

“怎么咳嗽呢?”游惑停下正在削皮的生姜。

“一点点,不碍事。我来帮你。”游惑浑不在意地说,挽了袖子来帮忙。

秦究没再说什么,和游惑一起准备晚餐。

他们之间就是有这种默契,不用太多的语言去拉扯试探,就像当年并肩作战时一样,一个眼神就知道你懂我。


晚餐后,游惑开始伏案工作。

偶尔的轻咳传入了秦究的耳朵。他皱了皱眉头。

游惑感觉到腰有些酸时,发现秦究又已经在厨房里了。他起身也跟了过去。


“你在干嘛?”

“煮个茶。”秦究没有抬头。他在给切成片的柠檬挨个去果核。

游惑鼻子动了动,有些酸酸的味道钻了进来,“锅里煮了什么?”

“柠檬皮。”

“需要我…”

“不需要!去休息。”秦究终于抬起头来,他很自然地在游惑嘴唇上啾了一下,“我来就好。”

游惑没有坚持,但也没有走。拉开椅子坐在吧台边看他。


去核的柠檬果肉被秦究放了一大把冰糖后捣碎,待柠檬丰沛的汁水和冰糖充分融合后扔进了冰箱里腌制。

生姜碎和红茶包被他放进养生壶里煮开,咕嘟嘟地冒着泡泡。

红褐色的热茶倒入茶壶,再放入生姜片与柠檬切片。

秦究身手利落地将一个新鲜柠檬榨了汁,混入其中。

剔透的蜂蜜与茶混合后,加以搅拌。

最后,一小勺腌制好的柠檬果肉与茶充分混合在一起。

“可以喝了。”秦究拿了玻璃杯,端了一杯茶给游惑。


暖红色的茶水,散发着悠悠茶香,清甜的果香味混在其中,徒增甜美的气息。氤氲的水汽自茶面溢出,缓缓消散在温暖的空气里。

“你做得好熟练。”游惑接过茶杯,“谢谢。”

“本来不熟,但是某人冬天太容易咳嗽了,就不得不熟练了。”秦究笑笑。

“我以前还以为是你买的成品。”

“你觉得我就那么敷衍你?”秦究调侃道。

游惑笑笑,喝了一口热茶。

略微苦涩的红茶混合了生姜的辛香,热辣辣的暖流进入胃里,柠檬蜂蜜的酸甜中和了姜的辣味,凭添了几分清爽。

很用心。和从前一样。


“我以前冬天好像也不怎么咳嗽。怎么遇到你就总是咳嗽。”游惑回忆。双手握住温暖的茶杯。他的手在冬天总是有些凉。

“你的记忆靠不住。也说了是好像。有没有可能,以前即使是咳嗽,你也不会注意罢了。”秦究拉过他的手,握在自己手里。他的手确实很容易凉。

“也有可能。”游惑点点头。即使他会在冬天咳嗽,他也不会去管它,更没有别人去注意去关心去改善这件事。所以,以前他到底会不会在冬天咳嗽,他真的没有印象了…

“所以,你遇到我了。”秦究将他的手握紧了些,“没有我,你可怎么办?”


冬天咳嗽,晚上手脚冰凉,吃饭挑食得厉害,外伤总是凑合着处理就不管了。秦究越想越觉得他毛病多得很。

“你可能是上天派来拯救我的。”游惑琥珀色的眸子直视了秦究,那里面清楚地映出的他的身影。

“大考官,我已经说过了。我不是来救你的,我是来爱你的…”秦究将他拥进自己怀里。

“是,”游惑搂住他的腰,闭上眼睛,“我感受到了。每一天都是。我可能被你惯的毛病更多了。”

秦究在他毛茸茸的头顶轻吻了一下,“我愿意。我就喜欢无坚不摧的大考官柔弱到必须依赖我的样子…”

“嗯?喜欢我不能自理?”

“不,是喜欢你恃宠而骄。”


End


蜂蜜柠檬姜茶的功效:美容养颜,生津止渴,清肺润燥,以及,传递爱意……

评论(6)

热度(19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